刘勇教授荣获首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发明专利一等奖

刘勇教授荣获首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发明专利一等奖

13 Sep 2023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一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获奖者的决定》,我中心主任刘勇教授等人荣获首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发明专利一等奖。

浙江省知识产权奖是全国率先设立的首个省级政府知识产权综合奖项,也是全国唯一涵盖知识产权全门类、“创运保管服”全链条的知识产权领域省政府奖,将为加快打造保护最严、创造最活、生态最优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提供有效激励和有力支撑。

一种基于拓扑地图的无人车规划控制方法

本项目针对机器人规划与控制行业关键技术,设计了一种独有的稀疏地图转化为拓扑地图方法,实现了大范围、低时延的规控,突破了室外高速自主运行的技术瓶颈突破拓扑地图规控关键技术。基于该稀疏地图与规控关联方法,有效降低了感知与规控应用门槛,可极大地促进移动机器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