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刘勇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3 Nov 2022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中心主任刘勇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刘勇,浙江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教授,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智能驾驶与未来交通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先进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省机器换人专家。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2022年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和浙江省 151 人才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ICRA、CVPR、IJCAI、ICCV、IROS、ICLR、AAAI/IAAI等知名期刊和机器人顶级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自主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机器人自主规划与导航控制、视觉识别与模式识别、SLAM技术及多传感器融合技术。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进行打分,根据其“职业长期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万名科学家中筛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此项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及为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